夜深人靜逛部落格是我最喜歡的了。
晚上發現一篇新書介紹,很吸引我。書名叫:孤獨

其實以前的我很害怕孤獨。
害怕孤獨的印象很鮮明,從幼稚園開始,一直到高中,好像都是這樣。
甚至到了大學,還是很排斥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所以我總是將行事曆填滿,行程一個接著一個滿檔。
後來在某次被好朋友說我很不獨立,不懂得一個人獨處的情況下,我的想法改變了。
還是很喜歡一群朋友鬧哄哄的聚會,但是我開始學著獨處。
選修自己喜歡的課程,即使沒有好朋友一起。
沒有安排行程的禮拜日,打完工之後買了自己喜歡的零食,一整個下午都在悠閒地上網。
這樣漸漸享受獨處的我,卻在初戀之後瓦解,後來仔細思考,當下離不開的原因之一,應該就是害怕孤獨。

脫離學生生涯,踏入社會,真正獨處的日子,就是在日本的那幾個月了。
除了工作,假日都會和台灣一起過去的同事到處去玩,但有些時候我會自己搭著電車去晃晃,或是到附近逛逛。
或許是在異鄉,當自己獨自一人時,孤獨的感覺更是鮮明。
但是那時候覺得很平靜,一點都不會慌張,甚至有很單純的喜悅。
在說著不同語言的國家,自己逛街、吃飯、拍下美麗的風景,心中不斷地和自己對話,真的很難形容那種感覺....
當下覺得自己從一直以來的桎梏中解脫了,不再害怕孤獨,徹底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時光。

這篇介紹文章中有提到,
人類很容易疏離自己最深處的感受與需要,
唯有 "孤獨" 可以讓我們深觸內在世界。

我舉雙手贊成!
當我們每天忙碌於工作生活時,群體環境往往會讓我們忘記了自己真實的需求與渴望,
如果有一小段時間可以獨自一個人靜靜地思考、沉澱,相信可以找尋到更原始的那個自己。

對我來說,和好朋友們吃飯聚會還是最開心的事情,但總不忘安排獨處的時間,即便談了戀愛也該如此。
當熱絡歡樂氣氛過後,獨處的時光更顯得珍貴,不是嗎?

我要趕快買這本書來看。
推薦給大家。












人類很容易疏離自己最深處的感受與需要,
唯有 "孤獨" 可以讓我們深觸內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