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看Cheers雜誌,今天在Cheers網站看到這句話。

來到新公司也已經四個多月了,覺得有點快,但其實過程中其實不是輕鬆的。
大公司制度完善,但很多規矩系統也很繁瑣,加上產品線很多元化,對於以前只販賣單一電子零件的我來說的確有點不習慣。
在工作這個部分,我總是對自己要求完美,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心裡想著當初公司錄取我,就是因為我對手機產業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在這幾間手機代工廠也累積了兩年多的人脈,
所以,我覺得我一定要很快上手,一定不能有任何mistake....
然後,就每天壓力很大睡不好,加上剛開始到一個新環境很多小細節也都搞不清楚,甚至會沮喪到大哭。
面對這樣充滿負面情緒的自己,我很驚訝很不適應,因為我很久很久不曾這樣了,
後來我仔細思考,因為在前一份工作我已經很上手了,很熟悉公司及產品的一切,所以即使面對問題,我也可以穩若泰山地去處理,
但我卻忘了,剛開始踏入電子業,我也有過不知所措、很挫折的時候,
但為什麼那時候可以很快就爬起來了呢?因為我當時的想法是,我就是新人啊,完全不懂電子業在幹嘛,
硬著頭皮做就對了,不懂的事情就一直問,反正有人想取笑我,就笑吧,新人就是這樣啊!
但現在的我,心裡有個自己築起的障礙,覺得自己有經驗了,如果再問或是不懂,會被笑,會被別人質疑能力,因為這樣,我把自己困住了。

今天看到這句話,很有感觸,最近我也努力在克服自己心裡的這個障礙,然後會覺得,豁然開朗。

每天每天,我都要更進步。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