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三次產檢,確定是男寶寶囉!
因為上次疑似看到小雞雞,所以我們心裡大概篤定是弟弟了,所以小名都先取好了呢。就叫做小嘟比!

今天照超音波時,楊醫師首先就讓我們從小寶寶的屁股往上看,小雞雞好明顯,呵呵。
然後數了數小寶寶的手指頭,還有看了脊椎、脖子、腳等等部位,楊醫師說一切都很正常唷,真是太好了。
我的體重比起上次產檢重了1.3kg,但比起第一次產檢還少了0.5kg,護士說我控制得還不錯。

另外今天抽血要檢驗唐氏症以及肌肉萎縮。
其實我一直很擔心抽血只能知道機率,並不能百分之百確認沒有唐氏症,所以有想做羊膜穿刺的念頭,
但問過身邊朋友之後,最後決定還是先抽血看機率,畢竟我的年紀還不到要做羊膜穿刺,而且這是侵入性檢驗,對小寶寶還是有危險性的。
肌肉萎縮是我第一次聽到的檢測項目,聽說在台灣是機率僅次於地中海貧血的疾病,但只要做過一次篩檢,第二胎就不用再檢查了,所以我也一起自付檢查。

附上小嘟比的4D照片。小嘟比本來用手遮住眼睛,我跟S先生就說:把手移開,讓爸比瑪迷看看你的臉唷!
結果小嘟比真的把手移開耶,還比了YA的手勢,超可愛的。我們好興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