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對很多人來說
去年 我辭掉原本正職的工作
接下為期半年的翻譯工作 有點奇怪

從來不曾當過翻譯 而且是遠赴日本
說實在的 面試之後 完全不覺得自己會錄取
但很幸運的 我通過面試 得到了這份工作
開心之餘 卻也很擔心沒有能力將這份工作做好

礙於經濟因素 一直以來 想到日本唸書就只是個夢想
這不就是個難得的機會嗎?
因此 出發到日本前 每當我又對自己沒信心時
我總是告訴自己 千萬要把握這個機會 千萬不可以被自己打敗

然後 我和三個工程師夥伴 展開了在日本相依為命的生活

下飛機後所有的轉乘路線 以及到公司的交通 還有飯店的手續辦理 全部都由我負責
與生俱來的緊張兮兮個性以及神經質
說實在的 讓自己壓力超大 但也讓我更仔細地做好功課

剛開始進無塵室 每天一站就是七八個小時 洗澡時發現大腿腫到瘀青 還真嚇到了
然後 第一次接觸這些專業用語 每個日本人又都有不同的腔調
我整個頭腦簡直快爆炸 甚至懷疑自己到底會不會說日文

後來 漸漸習慣了每天穿無塵服 戴口罩的日子
然後 最期待的就是禮拜五的晚上查旅遊路線看要去哪玩

好多回憶很難忘
在仙台的時候 有位partner牙齒痛 當時離我們回國還有三個禮拜左右
剛好Nikon定期替員工檢查的牙醫到公司來
好心的日本同事就帶我們一起檢查
牙醫講了好多我聽不懂的牙齒疾病跟專業單字 但是我還是很努力地翻譯 幸好後來吃完藥就沒事了
還有 這次工作的地點分布在好幾個地方 有些地方我們是搭計程車上班的
所以每天回飯店時 我要請櫃檯幫忙叫計程車
飯店暖氣或是冷氣故障了 網路太慢了 印表機不能列印..etc 我要打電話請他們修理
然後 剛到日本吃飯的時候 我要負責點菜
後來日子久了 大家都可以自己點菜了
所以我點完自己的就可以跑去上廁所 不用忍到替大家都點完餐 呵呵

然後 還有很難忘的
在下著雪的東北鄉下 一個人悠閒地逛超市 買了一堆最愛的新鮮生魚片

這次工作除了是對自己的一項挑戰
還有很大的收穫 那就是去了好多地方旅行
自己上網查資料 安排行程 打電話確認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這沒什麼 但對我而言 真的很有成就感
賞楓 泡溫泉 滑雪 賞梅花 還去了夢想中的迪士尼
如果是自己出國 旅費很可觀呢 呵呵
所以我總是懷抱著感恩的心情
工作之餘可以讓喜歡旅行的我 到處去玩 真的很幸運

這段期間 我覺得我除了是翻譯 還像個導遊 以及保姆
雖然過程中會覺得辛苦 會覺得累 但是我知道 這都是經驗
我很謝謝三位好夥伴 每當我對自己沒信心 或是產生沮喪的念頭 他們總是鼓勵我 也包容我
很高興 我們一起完成任務了

雖然只有短短幾個月
但這份經驗對我而言 很珍貴很重要
接下來 我還要繼續努力 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陳芬妮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