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禮拜六的晚上,驗孕的結果是兩條線!
我覺得女人的第六感真的很準,過年期間我就覺得是不是該驗孕,因為公婆買了非常多海鮮讓我吃,
但之前聽說懷孕不要吃甲殼類比較好,所以一直很猶豫。我覺得我應該是貪吃,很怕驗了之後就不能吃了,所以有點逃避的心態,決定過年後再說。

其實我跟S先生已經準備懷孕了,所以這是沒有避孕的第二個月,但我們完全沒想到一切會來得這麼快,
看到是兩條線的時候,我哭了,老實說不是高興的成分居多,而是有點驚慌失措,我告訴S先生,我不確定我可以當個好媽媽。

一直以來,我都是以工作為重心的女生,即使交了男朋友結了婚,我還是以工作跟自我的生活為中心,
和朋友間的社交活動也一直很頻繁,這也要感謝S先生的體諒,讓我很自在地做自己。
當我知道我要當媽媽了,我第一個念頭是,我的工作怎麼辦?我的生活要改變了吧?好多好多念頭在腦海裡轉個不停...

知道懷孕後的第一個工作天正好是開工日,當天下班後立刻去產檢,我走進婦產科,看到好多懷孕的媽媽,或是帶小朋友去檢查的父母,
那個當下,我開始有點覺得,很期待我和S先生的寶寶的到來。
醫生說我肚子裡的北鼻已經五週多囉,下個禮拜2/28就可以去照心跳了,希望一切順利。

可是很容易乎思亂想的我,當天晚上立刻開始思考孩子出生後的教養問題,一心想著我不可能不上班,但又希望可以親自教育寶寶,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太過操煩,想著想著,上廁所時竟然出血了!
隔天因為工作忙,也沒有請假,下班之後才去看醫生,醫生要我別太緊張,出血其實對大多數孕婦來說是常有的現象,
考量到我的工作是業務,每天常要在外奔走,和S先生決定先請個兩週的假好好休息,畢竟現在還不穩定。

然後,昨天就開始了我的假期。

出社會以來,除了蜜月,這是我第一次請那麼長的假,真的很不習慣。
早上起床,其實還是掛心於工作,把工作大概交代之後,就開始看日本台,想說趁機會好好練習日文。
很謝謝公婆中午特地送飯來給我吃,香菇雞湯一大鍋,真是很感動啊!

但是還是不習慣,休息的第二天,我剛剛邊看日劇,忽然覺得很沮喪,就哭起來了。
幸好有好姊妹亞茹陪我講電話,她是兩個北鼻的媽媽了,對於我的心情很能體會,聊完之後果真好多了。

今天中午我自己煮了香蒜義大利麵跟苜蓿芽沙拉,吃得好開心。
孕婦的口味真的會一直變來變去耶!像我現在邊打網誌就好想吃漢堡薯條唷!

好久沒寫無名網誌了,現在起我想好好記錄小北鼻成長的過程,希望小北鼻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
雖然我內心對於工作跟家庭孩子間的調整還是很不安,但我想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讓肚子裡的胚胎可以穩定長大,
之後的一切,想必中會找到出路的吧?!

芬妮馬迷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