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51.JPG  

牡羊座急性子的我,大概兩三個月前就開始準備待產包了,但因為必須利用假日陸續添購,所以真正完成也是上禮拜,

建議媽咪們大概W36開始準備都來得及,當然提早準備好也可以避免到時候的手忙腳亂。

以下就來一一介紹吧!

*寶寶的衣著*

自然產會在醫院住三天,若是剖腹則會住五天,這期間醫院會提供寶寶需要穿的紗布衣或是尿布等等用品,

所以只要準備一套出院時寶寶穿的衣服就可以了。

我準備了芭比阿姨送的這套,有小帽子真是可愛。另外我買了小手套跟圍兜。

P1050047.JPG  

還要另外準備一條包巾,寶寶出院時整個把他包起來,不要吹到風啊~

這是之前到新竹藍蔭子買的Tips包巾。

P1050048.JPG  

出院之後我是直接到月子中心,寶寶的紗布衣或是尿布奶粉濕紙巾都是包含在費用裡了,

但我還是準備了五件紗布衣,肚兜,還有三雙小襪襪以及三條紗布手帕。

P1050049.JPG  

接著就是哺乳的東西了。

醫院跟月子中心也都有提供奶瓶等等的器具,但我還是希望可以讓寶寶用自己的奶瓶,

所以打算在月子中心時請護士們用我們自己的奶瓶餵。

本來是要買貝親的奶瓶,當時藍印子缺貨,

剛好也蠻多人推薦德國NUK,因為他們家也是強調母乳實感的奶嘴頭設計,我們就選擇了NUK玻璃材質。瓶身的圖案很可愛唷!

P1050040.JPG  

因為不知道我的奶量如何,就先選購了手動吸乳器,若真的奶量夠,再來考慮自動吸乳器。

AVENT也是很多媽咪推薦的品牌。

P1050041.JPG  

溢乳墊跟母乳冷凍袋是媽咪朋友贊助的,如果奶量真的夠再陸續補貨。

P1050044.JPG  

接下來就是奶瓶刷、奶嘴刷、替換奶嘴頭、羊脂膏(乳頭若被寶寶咬傷時塗抹用的)、乳頭清潔棉(這也是媽咪朋友贊助的,我覺得不一定要買)

另外還有媽咪自己的免洗褲。

P1050042.JPG  

看護墊&產辱墊

聽說生產完會有大量的惡露排出,所以看護墊是用來墊在床上避免弄髒床舖,產辱墊則是類似衛生棉醬子,但這是產後專用的。

P1050039.JPG  

再來就是哺乳內衣。Bravado是蠻多人推薦的品牌,我也覺得穿起來很舒服,

另外也準備了Belvia的運動內衣,整個孕期除了一般內衣之外,我最常穿的就是Belvia的運動內衣了,很舒服很好穿。

P1050043.JPG  

聽媽咪朋友們說,剛生完肚子大概還是有五個月這麼大,真是很嚇人,

所以一定要準備束腹帶緊緊地纏住肚子。我沒有另外買,粉紅色這條是芭比小妞給我的,品牌是奇妮。

另外我上週去訂了瑪莉蓮塑身衣,我是選購S1超薄款式,剛好遇到週年慶買千送百,ya!

生完之後只要通知瑪莉蓮,就會有專人到府或是到月子中心量身並訂做,滿月之後就可以開始穿囉!真期待^^

P1050046.JPG  

妊娠霜也是不能忘記的,我準備了孕期最常使用的歐舒丹杏仁美體緊實油,

另外同事送的慕之恬廊妊娠霜,以及朋友送的帕馬氏,打算好好跟妊娠紋抗戰啊!(其實我現在還是分辨不出來肚皮上到底有沒有妊娠紋@@)

品木宣言的漫步在雲端美腿霜也很好用,每天晚上我都會擦了之後按摩,雙腿就會感到很涼爽舒適,所以會帶到月子中心繼續使用。

然後也準備了自己的洗面乳。

P1050038.JPG  

接著就是保養品。

由於孕期不建議使用美白產品,所以BEVY C.這套美白系列我一直沒拿出來用,打算生產完開始使用。

有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再搭配我不能沒有的伊莉特過敏霜&痘痘霜,這樣就OK囉!

坐月子期間我打算盡量戴眼鏡避免眼睛疲勞,但有時整天戴眼鏡頭會有點暈,所以有準備日拋隱形眼鏡。

P1050036.JPG

還有就是自己的牙刷、梳子、綁頭髮的一些小東西之類。 

P1050037.JPG  

最後是3C用品。手機、平板電腦跟相機。

其實很久沒用相機拍照了,但想到寶寶的動作迅速,用手機應該無法捕捉吧,所以也把相機拿出來準備。

還有最重要的媽媽手冊。陪伴我渡過了九個月的小粉藍即將功成身退了,好捨不得唷!我一定要好好收藏起來當紀念啊。

P1050045.JPG  

以上就是我的待產包分享。

另外補充一下,因為醫院跟月子中心都會提供產婦的衣服,所以我只帶了一套出院的衣服帽子,還有兩套哺乳衣,就是側面可以開扣的那種。

接下來就是滿心期待小嘟比的出生了。

My son, 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