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中決定去花蓮旅行時,就開始和S先生想盡辦法調整行程,
兩個人工作上各自有不能排開的會議,加上其他的活動,原本擔心要排到九月初才能成行,幸好七月底就可以實現外出透透氣的願望。

很偶然的機會下逛到海印民宿的相關介紹,白色的建築立刻吸引了我,
雖然訂房幾經波折,但終於如願順利前往。

海印民宿距離花蓮市還有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位在豐濱鄉。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地方,不要太多觀光客,不要太多商業化。

一到民宿,老闆娘熱情地招呼我們。
老闆跟老闆娘看起來不超過四十歲,我很好奇地問他們是不是外地來花蓮的,
原來他們是從新竹搬過來的,然後我就跟S先生說,感覺他們是在竹科工作,這是一個直覺。
後來跟老闆娘聊天,果然他們之前是在竹科工作,老闆娘負責HR,老闆則是Marketing。

他們來花蓮已經三年了,學習著自己種菜種水果,做麵包,還有蓋了小水池。還養著一隻可愛的柴犬-寶弟。
我不會形容,他們的感覺就是那麼地開心自在。

晚上我跟S先生坐在門前躺椅看星星聊天,猜想著老闆夫妻的故事,
我說,他們一定領了很多股票賺了很多錢,然後決定過著簡單平凡的生活,真正的生活。
S先生說,他們這樣才是人生啊!

也許是最近我們都被工作壓地喘不過氣,所以特別有感觸,
但我覺得,決心過這樣單純的生活,也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當我們習慣都市繁華熱鬧的一切,要反璞歸真也是需要勇氣的,要放下很多很多東西。


後來,我跑去大廳拍照,老闆娘跟我閒聊了一下,
她說我跟S先生感覺很年輕,卻可以在門前躺椅聊天看星星,有點讓她意外,我回答說,因為我們的心境老了,呵呵。

不會用文字表達,但內心就是充滿感動,看到他們對於生活的態度以及人生的取捨,

有機會我還想再回去海印,讓我印象深刻難忘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