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917_080912.jpg  

這是今天的早餐。

今天邁入休假的第六天。

上上週四因為身體不舒服到婦產科檢查,發現有持續性的宮縮狀況,但因為還不滿37週,也就是還未足月,

如果一直持續宮縮,其實是很不好的,也就是可能早產。所以醫生開了證明,要我多臥床休息。

尤其我的工作壓力很大,長時間精神緊繃,一早八點半開始,幾乎都是忙到晚上七八點,

對孕婦來說這樣長時間的疲勞也是很不好的,這也是會造成宮縮很大的原因。

雖然我之前一直希望可以撐到預產期前一兩週再休假,但為了寶寶的健康,我知道我必須有所取捨。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一直以來,我都是標準的工作狂。

為什麼會這麼熱愛工作呢?!其實我也常常問我自己。

踏入社會這九年多來,我歸納出三點。

第一,強烈的責任感。

S先生說我應該是世界上最有責任感的人了(笑)。這點要謝謝我的父母,從小就教育我做人要有責任感,並且今日事今日畢。

強烈的責任感讓我堅持每天的工作能完成就盡量完成,除非是別人delay進度,我也只好等待,畢竟現在的工作環境也是講求team work,某些時候也急不來。

第二,對於工作的不安全感。

我的父母都是在私人公司上班,所以我明白環境是很現實的,若是不努力不積極,很快就會被淘汰。

第三,使命感。

每次和S先生討論工作,他說我們最大的不同點就是: 他都說這是工作,而我說這是事業。

是啊!工作對我來說似乎不僅僅是工作,我承認我是把工作當作事業在經營。

常聽主管們說,若能把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那麼一定會更絞盡腦汁想辦法做得更好,因為誰都不希望自己賠錢。

第四,完美情節及不服輸的個性。

這樣的部屬,對主管來說應該非常樂見吧。但通常會把自己逼到一個可怕的境界。

 

以上的工作態度,往往累慘了自己。

我只能說,除了進入深層睡眠狀況,我應該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工作的事情吧。

一心一意想做到完美,不想輸給別人,當然更要超越自己,

 

所以啊,當知道懷孕的時候,其實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工作。

心裡想著,努力打拼了這麼多年,雖然沒什麼大成就,但也好不容易累積了些實力跟經驗,實在很害怕因為生孩子中斷了這些辛苦努力來的成果。

但是仔細想想,人生不就是要有所取捨嗎?不可能每樣都緊緊握在手裡的。

但我們可以努力取得平衡,不見得要在其中一項做出選擇。

休息的這些天,其實我心裡是很恐慌的。畢竟大學畢業以來,除了度蜜月,我還真的沒放過這麼長的假,

每天緊湊的工作填滿了我的生活,雖然辛苦又累,但其實我是樂在其中的。

也或許因為我肚子這麼大一顆,又必須躺在床上休息,所以哪兒都不能去的感覺讓我快窒息了。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從中尋找到一些樂趣。

每天還是早上七點就起床,煮了S先生和自己的早餐,然後送S先生出門去上班,自己悠閒地邊吃早餐邊看NHK。

然後再回床上念故事給肚子裡的小嘟比聽,之後補個眠,中午自己煮午餐。

其實,之前聽到離職的同事過著這樣悠閒簡單的生活,我不是挺羨慕的嗎?現在有機會體驗一下,我應該要珍惜的啊!

越接近預產期,其實也代表辛苦勞累的新手爸媽日子即將到來,S先生說我現在是最好命的時候了,哈!

我真的要調適自己的心情,媽咪心情好,肚子裡的寶包也才會開心呀!

所以別想這麼多了,工作的事情就等到產假結束後再來努力衝刺吧!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順利平安地把小嘟比生下來,開心迎接家裡的新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